懒癌晚期不用抢救

afd名字:千秋万岁

【0112生贺/权朋】两姓联姻

【0112生贺/权朋】两姓联姻


架空向!!古风ABO!!毕竟是古风,所以结婚早!!!不喜慎入!!!有其他cp,但是不会有名字,大家自由心证!!有一点点超鹅单箭头朋朋。

然后是祝朋朋生日快乐!!一夜暴富!!!


1.

早朝过后,亲王被皇帝请去了御书房。亲王很不乐意,比起见皇帝他更想快点回去见王妃。亲王到了御书房,皇帝就屏退了宫女太监,拉着亲王小声问道:“你家老二,圣权,可有定亲?”

亲王懵了,亲王有点点想弑君,合着你搞得这样神神秘秘就是为了问这个,我还以为又是哪个不长眼的想谋反呢。

“没有,以前给看了几家,他都不喜欢,说是有喜欢的人了,想等那个人长大。”虽然有点点想弑君,但是亲王还是回了话,顺便白了皇帝一眼。

皇帝也不在意,毕竟他和亲王也是过命的交情,当年要不是有亲王在,自己根本坐不稳这个位置。

“我家朋朋,你还记得不,那个眼角有泪痣的那个,前几年分化成了坤泽,现在也到了出嫁的年纪了,我看着你家圣权不错,要不我们商量商量,把这事定下来?”

亲王惊了:“你已经嫁了个公主到我家,现在又要嫁一个,你也是不怕外戚专权哦。”

皇帝笑了:“得了吧,我俩什么交情,你要是想要这个位置,早就要了。你先说说你乐不乐意。”

亲王叹了口气:“我愿意有什么用,这要我儿子愿意才行啊。”

皇帝也不愿意勉强,只让亲王回家探探自家二儿子的口风,若是愿意那也是皆大欢喜,若是不愿意也不伤两家的情面,毕竟这事目前也就自己和亲王两个人知道。

亲王回了王府,王妃少见的没来相迎,问了下人,才知道是二少爷正找王妃说话在。亲王想着这正好,便直接往王妃屋里去了。

亲王一进王妃屋里就感觉到气氛不太对,一看圣权正跪在王妃面前,王妃却背对着圣权坐着,俩人谁也不理谁。

圣权见父亲进来了,只跪着行了礼,亲王摆摆手,抱着王妃问这是怎么了。

王妃没好气的白了亲王一眼,说道:“还不是你的好儿子,你自己问他。”

哪知亲王还没有开始问了,还跪着的圣权就先开口了:“儿子恋慕一位坤泽多年,还望父亲爹亲为儿子去提亲。”

亲王一听,嚯哟,这是铁树开花了?但又转念一想,皇帝才说了想要把公主嫁进来,这小子就说自己有想娶的坤泽了,看样子这亲家是做不了了。

不说还好,一说这个王妃就来就来气,拍着桌子站起来,指着圣权的鼻子骂到:“你还好意思说,我说你怎么这么多年不愿意娶亲,原来是存着做驸马的心思啊,那可是皇后娘娘的眼珠子,放在心尖尖上疼爱的小公主,是你想求娶就能娶的?”

亲王一听,这皇帝交代的事情也不用问了,只拉着王妃把今日皇帝说的话细细说给王妃听。

“皇帝既然已经开口和我说了这事,怕是已经和皇后商议过此事了,你也知道,皇帝最听皇后的话,让小公主嫁给圣权,怕是皇后的意思。”

王妃自然也是知道这些的,只叹了口气,扶起跪在的圣权,拍着他的手说道:“你也听见了,如今也算是得偿所愿,怕是这几日皇后娘娘会想着由头让你进宫,让小公主见一见你,宫里不比宫外,你万事都要注意,不知道的去问问你大哥大嫂,我也乏了,今日就不留你吃饭了,你去吧。”

圣权听到父亲说的消息自然是喜不自胜,叩谢之后便离开了。

王妃看着儿子离去的背影,一脸忧愁,亲王抱着他宽慰道: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你就不要担心了。”

“我知道,权儿我倒是放心,我只是心疼小公主,你说当初那么小的孩子,硬是躲着叛军把虎符送了出来,自己还落了一身的病,好在好人有好报,前些日子我去皇后宫里,刚好小公主也在,皇后让我替小公主把脉,养了这么多年,小公主终于是大好了。”

“你说的我都知道,等这几日权儿进了宫,这事情怕是要定下来了,之后,又得辛苦你了。”亲王把玩着王妃的手说道。

“不就是嫁一个公主进来嘛,这事我又不是没经历过,且今年又有大公主在家中相助,我哪里会辛苦。”




2.

不出王妃所料,第三日,皇后的懿旨就到了,召王妃进宫说话,又说小皇子最近学业有些困惑,亲王的二儿子学习一向很好,让他一块进宫给小皇子指导指导。

进了宫,刚给皇后问完安,就被小皇子带回了自己宫里,一进去,就看见太子殿下也在,圣权忙向太子问安。

太子张超摆摆手,免了圣权的礼,说道:“我们是多年的朋友,更是一起读书的同窗,你的人品我信得过,父后要将朋朋嫁给你,我很放心,但是你要记住,若你对朋朋有半点不好,你别怪我不顾多年情谊。”

太子殿下最疼小公主,这是宫里人都知道的,圣权和张超是多年挚友,自然也是知道的。

“我明白,我会对朋朋好的。”

“说起来,你和朋朋从未见过面,我怎么能相信你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好呢。”

“谁说我没见过朋朋,十年前我就见过他了。”圣权笑着说道。

“十年前?十年前可不是什么好日子。”不管多少年,张超都记得十年前的那场叛乱,因为那场叛乱,自己最疼爱的弟弟生了重病,差点死在那个冬天。

“对啊,十年前,那个时候我父亲还只是一个小郡王,你皇叔谋逆,率叛军围了皇宫,那个时候我爹亲也在宫里,是朋朋,穿了小太监的衣服,躲开叛军,从宫墙边的小洞里爬出宫,因为那个洞太小,他穿着厚衣裳出不来,就把棉衣脱掉,只穿了薄薄的一件衣裳,带着虎符独自一人跑到郡王府,哭着求我父亲快去救人。”

“原来你还记得,朋朋也都还记得,这次,是他自己和父后说想要也嫁给你,他说那个时候他生了病,是你忙前忙后照顾他,那个时候他就很喜欢你了,但是他不愿意强迫你,所以才想问问你的意思,若你不愿,朋朋也是不愿勉强的。”

“我怎么会不愿意,我等了他这么久,好不容易等到了,我可不会放手。”说着,圣权规规矩矩的跪下向张超行礼:“殿下,我会对朋朋很好的。”

自此,张超也不好说什么了,他看了眼内室,朋朋这个时候,怕是已经脸红得不行了吧。

可惜啊,为什么我们是兄弟呢?张超拿着手中的茶杯,一饮而尽,罢了,只要你幸福就好。


3.

圣权和梁朋杰的婚事算是订下了,钦天监选了几个日子送到皇后宫里,皇后看着这些说道:“怎么日子这么近,正月十三,不还有两个月就到了?”

钦天监的人忙解释道:“回皇后娘娘,这些日子都是根据二公子和公主的生辰八字选出来的,这正月十三是最好的日子。”

“罢了,就正月十三吧,赶是赶了点,时间倒也是够的,去通知亲王府吧。”



4.

亲王府今年的年没怎么过好,迎娶公主是大事,准备的事情又多,皇帝皇后对这位公主很是重视,内务府前前后后来了好几次,生怕出了什么岔子,大公主听说弟弟要嫁过来,更是高兴的不得了,没等王妃说,就主动提出要帮爹亲一起操持圣权的婚事。

时光飞逝,很快就到了正月十三。

宫里上下都忙得不行,谁都知道皇后有多重视小公主的婚事,自然都是使了十二分的力气。公主的嫁妆大部分前一日就已经送到亲王府上。

今天是正日子,梁朋杰早早就起来准备了,待到全都打理妥当,也差不多到了去向皇帝皇后辞别的时辰,梁朋杰被全福喜娘领着去了承乾宫。

皇帝看着自己的孩子,没说几句眼眶就红了,一旁的皇后眼泪早就兜不住了,牵着梁朋杰的手,道:“你那日和我说想嫁给驸马,我就知道留不住你了,你此去,定要好好的,若是驸马对你不好,你大哥尚在亲王府,再不济,父后也会为你撑腰。”

梁朋杰向来也是兜不住眼泪的,听自小疼爱的父后这么说,更是忍不住,眼泪不停得往下掉,皇后为梁朋杰擦掉眼泪,说着不能误了吉时,把梁朋杰推上了轿辇。

出了宫门,张超亲自将梁朋杰从轿辇上背下来,一路背到送亲的彩辇上,亲自送到亲王府迎亲的队伍里。

到了亲王府,又是一系列的琐碎礼仪,圣权和梁朋杰拜了天地,行了合卺礼,梁朋杰被人领着去了喜房,圣权则在外面陪酒,侯门礼数多,又是娶公主,礼数自然更多,不过好在热闹,直至晚间才散。

圣权酒量好,自然没少被灌酒,好在大家都有分寸,总不能让驸马在公主面前失仪,才放过了圣权。

圣权进了喜房,又是一堆礼数过后才终于挑了喜帕,看着小脸通红的梁朋杰,圣权觉得这几日的操劳都是值得的。



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
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